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娄梦琳
2022年06月01日10:2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正确使用安全带意识,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西藏各级公安交管部门积极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为更好地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编织“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网,西藏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强基础、抓重点,采取“教育+整治”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重点针对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劝导。其中,山南市措美县交警安排警力针对电动车驾驶人未佩戴头盔和违法载人、机动车驾驶人未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并通过发放安全出行须知常识宣传材料,面对面向广大群众讲解了佩戴安全头盔、开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

  在此基础上,西藏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还利用多种途径大力宣传“一盔一带”文明交通行为,营造宣传氛围,期间结合“七进”宣传工作,深入辖区学校、社区、快递、外卖配送、出租车公司和客运企业开展宣传。同时,结合“美丽乡村行”主题活动,为农牧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无死角。其中,昌都交警、林芝交警、阿里交警在辖区内设立宣传点,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卡片等方式对群众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进行宣传教育,并提醒广大群众驾乘汽车,骑乘摩托车、电动车时务必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安全头盔,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下一步,西藏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严查驾乘人员未正确使用安全带和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降低交通风险、力争使“一盔一带”安全出行理念家喻户晓,达到执法处罚和警示教育齐驱并进的良好效果。在此,西藏交警表示,戴上头盔、系上安全带,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动作,却能在关键时刻拯救生命。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养成安全、规范、文明的出行习惯,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创建良好有序的交通环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