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峡谷变新城:“藏东明珠”昌都的发展与变迁

2022年05月27日10: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拼版照片:上图是2009年3月15日拍摄的昌都(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下图是2022年5月22日拍摄的昌都市卡若区(新华社记者 周荻潇 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昌都被誉为“藏东明珠”,地处深山峡谷。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这里交通不便,发展受到制约,城市功能也由于规划等原因不完善。

   近年来,按照现代城市定位,昌都市因地制宜、盘活资源,对城市发展方向、人口规模、功能布景特色进行科学规划。如今的昌都,各具特色的建筑像散落的珍珠镶嵌在山谷间,住宅、商业、休闲、娱乐等中心层次分明,功能齐全,一座山水田园城市呈现眼前。

   拼版照片:上图是2009年3月13日拍摄的昌都(新华社记者 普布扎西 摄);下图是2022年5月22日拍摄的昌都市卡若区(新华社记者 周荻潇 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5月22日拍摄的昌都市卡若区(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周荻潇 摄

   5月22日拍摄的昌都市卡若区。新华社记者 陈尚才 摄

   5月22日拍摄的昌都市卡若区。新华社记者 陈尚才 摄

   5月23日拍摄的昌都茶马城一景。新华社记者 范帆 摄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