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不留“断头路” 基层党组织服务珠峰游客群众

孙非
2022年05月20日10:0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充分展现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水平,近日,珠峰大本营临时党支部开展以“便民修路”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珠峰大本营位于珠穆朗玛国家公园内,是游客到访珠峰的目的地之一。尽管通往珠峰大本营的道路早已修通、修好,但通往大本营停车场的土路坑坑洼洼,车行其上非常颠簸。

   为方便游客出行,珠峰大本营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不畏寒风、分工协作,在低温缺氧的恶劣环境下,修整了近1公里长的道路。

   珠峰大本营临时党支部书记扎西顿珠表示,“最后一公里”的路虽短,但不起眼的“断头路”却会切实影响到群众和游客的出行体验。“基层无小事,基层党组织就是要在办好一件件老百姓操心事、烦心事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扎西顿珠说。

   为进一步打造珠峰世界旅游品牌,提高服务管理水平,珠峰大本营自2017年起,在每年5至10月的旅游旺季设立临时党支部。目前,珠峰大本营临时党支部共有20人,由在此工作的警务人员、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组成。临时党支部日常负责为游客提供免费开水、应急氧气等便民服务。此外,临时党支部还组织党员讲党课、开展卫生清理活动、调解游客矛盾等。(完)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