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急难愁盼|群众咨询西藏关于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获回复

人民网 吴雨仁
2022年05月1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藏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本人配偶是一名现役军官,想让小孩在拉萨上幼儿园,请问西藏这边有在实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吗?”

留言截图

针对该群众反映的问题,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核实,答复如下:

回复截图

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及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西藏军区政治部相关文件精神,对有需求进入地方公办学校(幼儿园)的军人子女经部队团级以上政治工作部门集中报名汇总、资格审核认定后,教育部门严格按照划片保障、就近就便的原则,优先协调安排到就近学校(幼儿园)就读(入园)。驻藏部队军人子女入公办幼儿园和中小学,免交国家和地方规定以外任何费用。驻藏部队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在西藏公办学校接受学前至高中阶段教育与当地生源同等享受免费教育,并享受补助或助学金政策。此外,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该群众进行了电话联系,并对西藏的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政策进行解答,对相关报名流程作了详细介绍。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