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林草局】培育专业人才 西藏着力提升基层林草建设能力

卞琳琳
2022年05月06日10:05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获悉,近年来,该局充分发挥“三区”科技人才自身专业技术优势,以送技术、送服务下乡为抓手,扎实开展科技实验示范、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指导,推广优质经济作物新品种,不断提升基层林草工作者和群众参与林草建设的积极性和能力,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群众增收致富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每年组建一支专业能力过硬、服务水平一流的“三区”科技人才服务队伍,与受援地有关部门工作人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群众等进行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受援地的农业发展现状和技术水平等情况。根据不同区域资源禀赋和突出问题,该局坚持强优势、查漏洞、补短板,因地制宜研究制订帮扶工作方案。同时,该局结合当地森林抚育、防沙治沙和草原修复等工作任务,在造林、治沙现场灵活多样地对基层林草工作者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并把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田间地头。

  据了解,西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及直属单位每年有计划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国家、自治区组织的专业技术培训,组织科研攻关和试点实验解决技术瓶颈,丰富和提高了林草专业技术人员专业知识、理论水平、实践技能水平,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