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拉萨市有效注册商标逾3万件

拉巴桑姆
2022年05月06日10:03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获悉,截至2021年底,拉萨市有效注册商标30032件,占全区的63%,2021年新增有效注册商标6207件;地理标志商标21件,占全区的16%;地理标志保护产品7个,占全区的19%;专利4686件,占全区的82%;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19件。

  据悉,2021年以来,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司法局成立了拉萨市知识产权仲裁调解中心和维权援助中心,成为全区首个建立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的市地。截至目前,该中心接受法律咨询100余次,受理专利侵权投诉3件、商标侵权举报1件,下发商标保护警示告知书10余份。

  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局长卫智军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高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工作联动,形成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仲裁调解、社会共治、行业自律的协同保护机制;持续完善知识产权多元化解决机制,推动拉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