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空港新区检查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4月30日12:4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空港新区,实地检查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通报典型案例整改工作。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举一反三、健全制度、完善机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王君正来到甲竹林镇吉雄干渠进水口、空港新区管委会东侧帮冲沟排洪口、空港新区污水一体化处理厂,查看城市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直排问题立行立改情况,就城市生活垃圾管理、空港新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现场办公,责成拉萨市、山南市尽快完善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改到位、改彻底。

  王君正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指导推动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难得机遇。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政治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认领中央督察组通报的问题,对提出的意见照单全收,用最坚决、最有力的举措,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推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以最严密的法治保护生态环境,从科学决策、执法监管、责任落实等方面健全完善务实、管用、长效体制机制,在推动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优美人居环境、提升治理水平上展现更大作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聚焦“点上改”与“根上立”相结合,强化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科学治理。坚持以督察整改为动力、为鞭策,严格整改质量和标准,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和“回头看”,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王君正强调,要深挖问题症结,从源头上解决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排查,逐条拿出整改措施,逐项细化整改任务,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时限,健全管理制度,做到依法依规、科学精准、务实高效。要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发的生态环境问题,依法依纪严肃追究责任。突出标本兼治、注重源头治理,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守牢生态环境保护底线、红线、高压线,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

  自治区领导普布顿珠、肖友才、达娃次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发改委、住建厅、生态环境厅、民航局和拉萨市、山南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