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急难愁盼|群众关心的拉萨学区划分工作已正式启动

人民网 吴雨仁
2022年04月29日11:39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近日,西藏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听说仙足岛学区是罗布林卡海萨小学那边,学校距离小区特别远,担忧送孩子上学特别不方便。希望能从老百姓实际困难出发,就近就变安排学区。”

留言截图

事关子女教育,学区划分历来是热点问题。翻阅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西藏板块,关于拉萨学区划分问题的留言不在少数。

针对群众反映的情况,拉萨市高度重视,要求城关区调查核实,答复如下:

回复截图

近年来,城关区社会经济发展迅猛,城镇小学和学校新(改扩)建等项目大步推进,现行的学校招生片区确实未能及时跟进调整。

为更好地回应辖区群众对城关教育事业的关心和关切,城关区已正式启动学校招生片区调整工作,目前刚刚完成全区0—15岁适龄入学儿童摸底工作,后续将结合摸底数据和学校分布情况,统筹考虑人口增长趋势、密度和分布特点,综合评估各项风险因素,合理确定学校招生服务半径,适当对现行招生片区进行优化和调整,待最终方案经上级部门审批确定后,将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目前,辖区所有适龄入学儿童按照现行片区进行就学。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