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调研时强调

适应新时代要求 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凝聚广泛力量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4月20日09:32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4月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自治区妇联就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进行调研。这是王君正在区妇联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8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自治区妇联就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适应新时代要求,增强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着力提升新形势下党的群团组织工作水平,凝聚广泛力量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自治区总工会,王君正考察了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职工信访维权、劳模和西藏工匠评选等工作。“困难职工有多少”“职工月平均工资有多少”“职工贫困发生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王君正与在工会就业的城镇困难职工子女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持续推进和落实扩大就业、医疗保障、助学救助、住房保障、社会保障、关爱帮扶等惠民措施,多做雪中送炭的好事实事,把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要建好“职工之家”,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使之成为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

  在团区委,王君正考察了青年人才培养、西部计划志愿者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工作,听取大学生志愿服务西藏的感受和建议。王君正说,青年人就是要在基层一线锻炼成长,欢迎更多有志青年来西藏施展才华、增长才干。王君正强调,要高度重视新形势下农牧区团组织建设,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工作方法,探索新的工作机制,努力发挥基层团组织作用,帮助青年解决问题,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积极组织广大青年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在自治区妇联,王君正考察了妇女民族手工艺技能培训成果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开展、妇女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等工作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妇女、服务基层的能力,了解妇女所需,倾听妇女所急,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妇女的切身利益,真正成为广大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要坚持典型引路,注重在基层发现发展优秀妇女代表,讲好西藏妇女奋斗新时代的故事,展示新时代西藏女性的良好形象。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群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群团改革、加强党的群团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党的群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群团组织要紧密结合西藏实际和本职工作,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承担起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把各族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要主动担当作为,做到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中研究思考、谋划推动,动员组织各族群众积极投身稳定发展生态强边火热实践,充分发挥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现作为、贡献力量。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和力量,着力构筑群团工作合力。

  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面向基层,把根基扎到一线去,把身子沉到基层,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切实增进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争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忠实践行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坚定执行者、党的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大力夯实群团组织基层基础,不断扩大群团组织工作有效覆盖面。不断深化群团改革,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机制,与时俱进改进群团工作方式方法,真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使群团工作更好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提升工作本领,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自治区党委各项部署落实落地。

  达娃次仁、罗梅、江措拉姆参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