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严金海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国有经济、上市公司、乡村振兴等事宜 不断增强我区经济实力和发展韧劲

冯骥
2022年04月15日10:2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4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西藏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等事宜。

  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在国家应急保供、医疗救援、复工复产、稳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重大作用。要按照“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坚持实体经济优先”要求,切实在“强化顶层设计、提升创新能力、推进央地合作”上狠下功夫,努力实现“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和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集中,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优势的企业集中”目标,不断增强我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会议指出,要服务西藏“提质量”,鼓励上市公司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与本地优势相结合,在承担使命中享受政策红利,在服务大局中增加在藏投资,在产业发展中做大做强。要严格监管“控风险”,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制度建设,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强化培育“激活力”,坚持“放水养鱼”,用好用足用活政策,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

  会议指出,要把握重点,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打牢农牧业现代化基础,推广良田、良种、良法,建设一批青稞良种基地和特色牲畜良种场。要落实好“米袋子”“菜篮子”行政首长负责制,扎实做好粮食收储和青稞安全保障。要组织开展“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新创建100个美丽宜居示范村。要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作风保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严格执行土地管理法和自治区实施土地管理法办法,不折不扣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坚决杜绝超面积、超标准征收土地行为出现,坚决杜绝批少占多、批林草地占耕地等行为出现。要严格执行征地程序和要求,做好征地补偿管理工作、规范签订补偿协议,及时足额发放补偿款,做好群众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西藏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和自治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政府规章立法计划。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