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与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 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4月13日09: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与新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集体谈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为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对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标准新要求,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选人用人育人等方面的一系列根本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干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领导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扎实履职尽责,积极开拓进取,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干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殷期望。

  要提高政治能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作为政治信念、政治立场、政治态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牢政治方向,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加强党性修养、加强政治历练,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决策科学民主、执行坚决有力、办事合法高效。

  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时刻保持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紧迫感,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领导干部要注重业务知识学习,干一行钻一行、懂一行,防止形式主义、力戒花架子,以解决突出矛盾、破解发展难题的实际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带头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创新理论宣传到基层、宣传到群众中去,切实让群众掌握理论武器,转化为推动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围绕“四件大事”, 鲜明提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的奋斗目标,领导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中当先锋、作表率。善于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想问题、办事情,找准本地本部门本行业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承担的具体任务,完善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自觉把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的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谋划、思考、推动,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要树立正确政绩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责任意识、公仆意识、服务意识,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站稳群众立场,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树立长远意识,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注重从实际出发,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办,多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树立良好形象。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纪国法这个红线,努力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率先做到“六个表率”,不断提高政治和业务能力,把德才兼备的要求落到实处,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做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好干部。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保持警醒和警惕,守好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教育,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