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重要工程来抓 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思想宣传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庄严讲话

杨子彦
2022年04月12日09: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作出批示。

  王君正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长期性重要工程来抓,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统筹推进学习实践科学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等重点工作,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基层思想宣传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落实“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丰润道德滋养。要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工作导向,发挥典型引路作用,注重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整合资源力量,形成协同推进工作格局,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起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精神动力。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11日,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主持召开自治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对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的批示,研究部署今年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海洲出席。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准确把握红色阵地政治属性,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成为学习传播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广泛动员和激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要聚焦重点难点,着力强化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着力用好阵地资源,构建点多面广、互联互通、便民利民的文明实践服务圈,有针对性地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实施群众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发挥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等约束作用,推动形成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良好风尚。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构建“各负其责、上下贯通、横向协作、各方参与”的工作格局,完善多元投入机制,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先进典型,形成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强大合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