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陈永奇在山南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时强调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刘倩茹
2022年04月11日10:3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4月7日至9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永奇先后到山南市贡嘎、扎囊、乃东、桑日、加查等县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领导带头示范,打通“最后一公里”,树立“坚持就是胜利”理念,坚持总方针总策略不动摇,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贡嘎机场, 陈永奇深入T3航站楼4号、6号国内到达通道以及有中高风险旅居史人员分流通道等区域,详细了解进藏航班和人流量情况,仔细查看查验、测温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抓住外防输入这个关键,加强前端管控,严格落实进藏旅客“三查、两问、一测”要求,加强入藏报备检查,科学设置分流通道,强化分流管控措施,坚决守好入藏关口防线。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大进出通道、候机大厅等区域的通风、消杀力度,严格落实手消、戴口罩、“一米线”以及员工定期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等日常防控措施,不断夯实预防这个基础。

  在山南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陈永奇实地查看设施设备运行和人员管控情况,详细了解二次分流和留观工作流程,指出要科学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切实形成闭环管控,严防交叉感染和风险外溢。要加强物资储备,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实战演练工作。要加强隔离人员服务管理,合理配备医护人员,科学安排倒班轮班,切实做好隔离管控各项工作。

  陈永奇还来到山南市湖北大道综合管廊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复工和施工进度情况,详细询问山南市一季度和全年项目建设计划及投资规模,强调要坚持两手抓,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加强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开复工,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支撑,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