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调研时强调

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水平 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消防力量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3月23日10:0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调研。这是王君正观摩消防救援、应急通信、战勤保障、消防宣传等装备展示。 陈欣 摄

近日,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来到西藏消防救援总队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推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不断提升西藏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消防力量。

在总队机关,王君正深入了解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情况,认真观摩消防救援、应急通信、战勤保障、消防宣传等装备展示,详细询问各类车辆装备性能参数及在实战中发挥作用情况,与消防救援人员亲切交流,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长期奋斗在雪域高原应急救援战线的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君正指出,西藏消防救援队伍始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时刻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有警必出、闻警即动,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重大灾害事故面前冲锋在前,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中书写忠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君正强调,西藏消防救援队伍是维护西藏社会稳定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国家队”。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原则,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守护西藏和谐安宁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自觉把消防救援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落实,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效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西藏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消防安全与高质量发展,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人民利益赴汤蹈火,为家园平安恪尽职守,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聚焦实战打赢,切实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各类灾害综合应对处置能力,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练就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过硬本领,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确保召之即来、战之必胜。要坚持向科技要战斗力,把信息科技作为消防治理、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战略支撑,加快推进“智慧消防”建设,不断提升科学高效应对“全灾种、大应急”的能力水平。要增强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以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培训,营造人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加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消防救援装备投入力度,全面落实各项优待优抚政策,大力培树先进典型,不断增强消防救援队伍职业荣誉感和社会尊崇度。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将消防安全纳入平安西藏建设,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强化消防安全多元共治、部门联动、综合治理,努力推动新时代西藏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