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不断提高西藏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严金海庄严出席会议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3月21日09:5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次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网信工作置于党和国家大局中思考谋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能力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我区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水平。

  严金海、庄严、刘江、汪海洲、肖友才、达娃次仁、杨猛、张洪波、杜建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网信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网信领域“十四五”有关专项规划,安排部署了今年网信重点工作。

  王君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信事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理论和实践上深刻回答了事关网信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决策部署,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为推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王君正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亲切关怀,深入宣传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生的巨大变化,引导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要加强网上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创新方式方法,丰富载体内容,用心用情做好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讲好新时代“西藏故事”,展示新时代“西藏形象”。完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牢牢掌握舆论引导主动权,打好舆论引导“主动仗”,让正能量充盈网络空间。

  要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共筑网络美好精神家园。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让正能量更充沛、主旋律更高昂。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网络空间,把互联网建成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高地。推进媒体深度融合,丰富优质网络文化产品供给,不断巩固拓展网络阵地。

  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加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积极研究新情况、主动解决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网络工作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密防范化解各类网络安全风险隐患。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坚决防范和打击网络渗透破坏,有理有力有节开展网上舆论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提高网络生态治理水平,确保网络空间清朗清净。

  要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认真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条例,建立数据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重要行业领域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常态化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切实维护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不动摇,把牢政治方向、提升工作能力、强化人才建设、形成工作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不断提高互联网规律把握能力、网络舆论引导能力、信息化发展驾驭能力、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不断开创我区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