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强调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确保全国两会部署要求在西藏落地见效

 张黎黎 赵书彬
2022年03月15日09:2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君正强调,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和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学分析国内外形势,深入阐述了事关改革发展稳定、治国治党治军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高远的战略思维、深邃的政治考量、强烈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君正强调,2021年是西藏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为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聚焦“四件大事”做好“四个创建”,慎重稳进推动西藏各项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西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着力创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常态化、法治化做好维稳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按照“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谋划一批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产业,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自豪感,努力做到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营造持续良好的生态环境,努力做到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按照“有国才能有家,没有国境的安宁,就没有万家的平安”的要求,努力做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走在全国前列。要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为动力,以严谨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制度化、机制化、科学化、精准化,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得到坚决贯彻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君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西藏特色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入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年轻干部的莫大关爱和殷切期盼、对年轻干部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四个特别”政治标准,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锤炼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