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迪龙:大山深处的“90后”僜人网红

 张猛 王珊 胡文
2022年03月14日09:24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迪龙,林芝市察隅县下察隅镇沙琼村村民,1991年12月出生。自2017年起,他通过制作短视频、网络宣传、直播带货等途径,努力寻求自我发展,积极推广僜人和察隅县的风土人情。如今,他以网名“西藏僜人阿普”,在各类短视频社交平台上拥有200余万粉丝,成为当地人人皆知的网红。

  依托平台,推广当地好文化。迪龙虽不是科班出身,也没有接受过所谓“正规”的训练,但本着让外界了解这片土地的朴素愿望,2017年开始,迪龙借助现代发达的网络,以火山、快手、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为载体,以独特的短视频风格,生动形象地宣传当地僜人的日常生活和风土人情,充分展现了僜人丰富独特的文化,让更多人通过短视频平台,认识僜人、认识察隅、认识西藏。

  积极宣传,传递社会正能量。迪龙立足实际,不忘感谢党的恩情,以视频直播、推动小视频的方式,积极向网友详细介绍党对边境地区的各项惠民利民富民政策,生动展现在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帮扶下,僜人群众乃至边境群众在衣食住行等方面的变化,形象地展示了边境地区群众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幸福美好的日常生活和强烈的爱国爱党意识。他还大力倡导民族团结,积极宣传乡村振兴,主动纠正网友的误解,及时回复网友问题,以客观事实为依据,正确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

  直播带货,助推群众增收。迪龙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大力宣传推广本土特色农副产品和林下资源产品,特别是野生蜂蜜、羊肚菌、松茸、天麻、灵芝等当地特产,切实帮助群众拓宽售卖渠道,解决营销难题,助力群众实现增收,显著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期间,他精心发布了采摘过程、封存包装等相关内容的短视频。在直播过程中,他不急不躁、耐心细致地向网友介绍产品,打消网友购买顾虑,提高带货销量。目前,迪龙每两天至三天直播一次,货源由沙琼村及附近群众提供,1个小时的浏览量可达到1万至2万人,每一场直播均可售出产品,收益几百至几千元不等。

  迪龙,大山深处的“90后”僜人网红,以短视频的形式展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助力群众增收。他永不自满、兢兢业业。对于困难和挫折,他永不服输;对于宣传推广和带动发展,他责无旁贷,他正以饱满的热情,让更多网友感受察隅这片热土的无限魅力!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