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奋力谱写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3月13日10:13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习近平总书记5日下午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战略部署,锐意创新、埋头苦干,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是民族团结之根、民族和睦之魂。“民族团结一定要从娃娃抓起。我作为一名老师,在今后教育教学当中,一定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理念灌输到学生心中,让各民族学生之间形成互相帮助、互相学习的良好氛围,让民族团结基石更为牢固。”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教师边巴仓决表示,“今后,我们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促进民族团结方面,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对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斯朗尼玛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民族地区调研,始终同各族人民在一起。这次又用四个‘与共’描述各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共创未来的坚强决心和美好图景。我们定将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像一家人那样一起过上好日子。”

  拉萨市塔玛社区居民次仁朗杰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民生、心存大爱,所提所讲都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具体问题。我们一定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平日生活工作中,今后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美满。”

  那曲市尼玛县政府干部巴久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用心服务,用情工作,始终带着对群众的责任心去思考和解决问题。要推动创新发展,激活乡村振兴的活力和动力;推动协调发展,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推动绿色发展,守护好绿水青山;推动开放发展,广纳人才、推进乡村治理;推动共享发展,让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共享发展成果。”

  “推进乡村振兴,最关键的是产业要兴旺。只有产业发展了,乡村振兴才能有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才能越来越幸福。”山南市隆子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边巴次仁说,“新的一年,我将继续带领全县干部群众努力抓好特色产业,在县里、乡里、村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农村真正宜居宜业,让老百姓真正安居乐业。”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