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广大干部群众热议全国两会

史金茹
2022年03月13日09:4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连日来,西藏各族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各种渠道持续关注两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藏航空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博平表示,在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时,政府工作报告多次提到交通运输工作。西藏航空作为全国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和区管国有重点企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大力实施“民航强国、藏航兴藏”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干事创业,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把藏航建设成为自治区国有企业的标杆,建设成为全行业高高原运行的领先企业,争当“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排头兵,为新时代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航空运输服务。

  全国两会关系到百姓的切身利益,拉萨市民德吉每年都会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她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就业、养老、医疗、教育等方面都作了较为全面的阐述,这些民生问题都说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坎上。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未来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为确保西藏辖区人民银行系统干部职工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掌握全国两会精神,人行拉萨中支第一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关注两会盛况,开展线上学习讨论。人行拉萨中支宣传群工部副部长方霞表示,全国两会集中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政府工作报告围绕乡村振兴、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接下来,人行拉萨中支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西藏发展实际,牢牢把握2022年经济工作主线,用好政策性工具,以更硬的措施、更强的执行力,助力中小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全国青联委员、波密县公安局政委黄炳勇说,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求真务实、广聚共识、团结民主的盛会,展示了自信、直面了问题。今年,波密县公安局将以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为抓手,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举措,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