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全国政协委员继续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丹增平措
2022年03月10日09:4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9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继续举行小组会议,西藏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与来自全国的委员们一道,围绕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嘎玛泽登、旦科、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桑杰扎巴、扎西达娃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我区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给予‘行贿受贿双方同样的惩罚’等声音,在互联网上不断增多。”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天极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骁,对推进行贿与受贿同罪同罚立法进程表示关切。他表示,要形成行贿可耻的社会氛围,加大行贿的法律成本和代价。

  全国政协委员、西藏大学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图登克珠说,涉藏藏文学术期刊评价与数字化建设工作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安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掌握中国藏学研究学术话语权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认为,通过顶层设计、统筹安排,尽快推进涉藏藏文学术期刊的评价与数字化建设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全国政协委员、《南亚研究》编辑部主任边巴拉姆提到,西藏农牧区某些刚刚脱贫的群众在婚丧嫁娶的操办中相互攀比、大肆浪费,造成非常不良的影响。她建议,在乡村振兴中加大对群众做好勤俭节约的引导力度,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集中开展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在抖音等社会化程度较高的平台上加大对勤俭节约的公益广告和宣传力度。同时,公职人员要大力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大昭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拉巴,结合西藏藏传佛教现状,在讨论中分享了自己对藏传佛教中国化道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的思考与建议。“我们要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并以藏传佛教中国化为核心要义加强僧尼政治认同,强化爱党、爱国、爱教的思想引导,鼓励僧尼线上线下的学习交流活动,支持寺庙通过自身能动性积极开展藏传佛教中国化深入探索、研究和实施工作。”拉巴说。

  讨论过程中,委员们充分体现出了界别代表性、领域深度性、行业专业性。大家表示,要更好地发挥政协界别力量、委员专业优势,建真言、献良策、促和谐,切实发挥政协人的智慧、政协人的作为、政协人的担当。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