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3月07日08:5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6日,西藏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西藏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讲话,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全国人大代表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严金海、普布顿珠、肖友才、王勇参加。

  王君正在讲话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科学内涵,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西藏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治藏稳藏兴藏的全过程各方面,更加自觉地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从中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始终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夯实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的思想基础,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高度想问题、做决策、抓工作,着力建设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学校抓起,深化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努力做到民族团结进步走在全国前列。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推进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来抓,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时,吴英杰、洛桑江村、齐扎拉、严金海、景汉朝、普布顿珠、格桑卓嘎、卓嘎等代表发言。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一份高举旗帜、务实进取、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回顾去年工作系统全面、内容翔实,安排今年工作重点突出、务实精准,必将对促进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完全赞同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还就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融入全国发展大格局、发展教育卫生事业等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王卫东、索达、夏克勤列席会议。国家部委有关同志通过网络视频听取意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