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急难愁盼|解决居民停车难 西藏拉萨市:拟规划便民停车点

吴雨仁
2022年03月01日11:21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希望领导能实地来看看,有效解决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近日,西藏一群众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称:“我是甲热村的一名住户,近期我们村一带原先可以停车的地方,现在不让停车,停的话交警也来贴条。甲热村一带居民比较多,车辆也多,附近也没有合理的停车地方,导致乱停乱放,更为严重的是居民在门口私自占车位,使得本来就拥挤的道路更加狭窄。毕竟这边是老房屋居多,一旦有火灾等问题,消防车进不来,救护车也进不来,如果在道路两侧合理的规划停车位,就不会存在这些问题。”【留言原文链接】

拉萨市城关区委办公室回复截图

对于该群众反映的问题,拉萨市城关区委办公室进行了详实回复。您好!您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城关区委书记的留言已收悉,已将您的留言问题转交属地街道(社区)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调查情况

雪社区甲热组居民区建成时间较早,年代久远,属老旧居民生活区,组内巷道确实较窄,车辆通行能力较差,巷内能够停放车辆的位置也很少,即便在巷内合理规划车位,也无法满足居民群众实际停车需,大部分居民只能就近将车辆停放于对面娟珠茶园东西侧两条道路路边,因此“违章停车”贴单处罚情况时有发生。

二、答复情况

2月25日,雪社区第一书记和书记两名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前往罗布林卡路甲热组附近了解了相关情况,随后立即与您取得电话联系,因您当时正在堆龙德庆区上班不便于到现场,所以按照您的要求以电话通话的方式进行了答复。

一是根据雪社区了解的情况,甲热组对面天海吉祥花园B区内交通厅下属企业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称,“藏历年后,将启动娟珠茶园东侧道路修路施工事宜”。施工期间,该道路也将无法停放车辆。待道路修好后,雪社区将出面协调该项目管理办公室和交警部门,看能否在该道路一侧设置夜间停车位,以供甲热组居民停放使用。

二是根据多次现场查看以及甲热组户长反映的情况,甲热组对面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都军事调研局第九工作处门口商铺均已关闭,人行道路面较宽,且行人较少。雪社区拟于藏历年后,就甲热组居民停车难问题与该部队工作处和交警部门进行沟通协商,看能否将门前人行道予以释放,在留足人行路面需求和不占盲道的前提下,规划甲热组居民便民停车点(非营利性车场、不对社会车辆开放),并安排户长、组长轮流值守,以缓解居民群众夜间停车问题。

经电话回访,您对现阶段处理结果非常满意。感谢您的留言和对西藏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百姓事无小事,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