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公安部就西藏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救援被困海拔5600米的卓玛拉山垭口5名群众向自治区公安厅致慰问电表示

激励引导广大民辅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彭琦
2022年02月23日10:5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近日,受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公安部党委书记王小洪和公安部党委委托,公安部政治部就2月2日,5名群众被困海拔5600米的卓玛拉山垭口,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及阿里地委、行署的统筹部署下,阿里地区公安民辅警会同基层干部群众组成救援队伍,克服暴风雪、高寒缺氧等困难,徒步深入救援被困群众,向西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发来慰问电,向全体搜救民辅警表示亲切的慰问,致以崇高的敬意。

  慰问电表示,西藏公安民辅警的救援行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多名搜救民辅警因连续超负荷工作、体力严重透支,导致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和冻伤情况,请督促指导阿里地区公安机关积极协调卫健部门和医疗机构,开辟“绿色通道”,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医治期间,要注重人文关怀,对其家属开展走访慰问,及时传递组织关爱温暖。要加大宣传表彰力度,结合“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及时宣传表彰在抢险救援和维护稳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引导广大民辅警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