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商务厅】2021年西藏自治区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61.1%

李梅英
2022年02月19日12:52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区商务厅了解到,2021年,我区网上零售额实现189.7亿元,同比增长61.1%。

  据了解,2021年,我区实物商品网络零售额80.1亿元,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额70个百分点;食品酒水行业占据首位,零售额占比为27.8%,珠宝礼品、医药保健行业紧随其后,分别占比17.3%、14.9%;非实物商品网络零售中,在线餐饮、在线旅游、生活服务位列非实物行业前三名,零售额占比分别为45.9%、38.4%、12%;直播成为农产品上行的重要途径,全区直播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29.5亿元,实现网络零售量3232.9万件,其中,农产品直播实现网络零售额1.3亿元,实现网络零售量84.5万件。

  2021年,自治区商务部门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为抓手,健全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加快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畅通电商物流网络、开展电商专项促消,促进电商消费增长,形成新的增长极。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