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振奋精神 恪尽职守 狠抓落实 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赵书彬 张黎黎
2022年02月17日10:3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充满力量、催人奋进,激励各族干部群众紧密团结、艰苦奋斗,继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向前进,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大事来办,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聚焦“四件大事”主攻“四个创建”,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藏落实落地。

  王君正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和发展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体育事业放到推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竞技体育、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要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加大冰雪运动推广,加快冰雪产业发展,做好我区冰雪资源、冰雪运动与旅游文化产业相结合文章,把冰雪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冰天雪地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要立足我区竞技体育特点,夯实基础,搭建平台,强化保障,科学训练,更好发挥竞技体育特色优势。要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不断提高各族群众健康水平。要大力弘扬运动健儿的拼搏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参与体育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把体育精神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强大力量。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恪尽职守、率先垂范,扎实推动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坚持抓前抓早,加快推进重大任务、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民生等工作,以振奋的精神坚定坚决抓好落实。深入推进以“四查”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以工作成效检验工作能力和水平,以踏实的作风坚定坚决抓好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推进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以科学的方法坚定坚决抓好落实。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制,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定奖惩,做到一切工作具体化、具体工作项目化、责任落实高效化,强化督促检查,以严明的责任坚定坚决抓好落实。

  王君正强调,要扎实做好党史资料征集、党史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纪念活动等工作,用好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全社会更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强化保密意识教育,强化重点领域区域保密管理,防范化解重大泄密风险,严守保密红线底线,严格落实各项保密规定,以铁的纪律坚决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要确保自治区党委文件制定的规范性、严肃性、系统性,统筹抓好全区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废、改、立”工作,努力形成完备的党内法规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