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航空】西藏航空“绿色飞行”服务试运行

2022年02月14日11:07 | 来源:西藏商报
小字号

  “绿色飞行”服务试运行航班机组全员。图由西藏航空提供

  近日,西藏航空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结合自身实际推出“绿色飞行”服务,极力倡导减少天空碳足迹,着力打造航空绿色出行新体验。春节前夕,183名旅客在TV9822航班上体验了西藏航空“无塑绿色出行”活动。

  本次活动以“机上无塑,绿色出行”作为主题,当日航班的客舱行李架上随处可见“推广塑料可降解、倡导环保新理念”“限塑,为地球污染限速”“绿色青山蓝天,共创美好人间”等宣传标语。乘务员逐一向旅客展示机上已更换的部分可降解物品,如卫生卷纸、擦手纸、搅拌棒等,使每一名旅客都成为这场无塑活动的亲身见证者与践行者。航班上,客舱乘务员与旅客展开亲切互动,以趣味横生的环保知识抢答游戏,倡导环保新理念。乘客们纷纷表示,要争做环保公民,为消除天空碳足迹奉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民航高度重视民航绿色发展工作,今年1月起,西藏航空在多组航班试运行“绿色飞行”服务,旅客参与度较好,实施可行性较高。西藏航空“绿色出行”服务的运行,从餐具、包装、供应品等多方面入手,采取系列无塑措施,承运航班的机上餐具、用具将分批次,逐渐停供传统不可降解材质版本,转由CPLA(聚乳酸树脂)环保材质餐具所替代。同时,通过多种形式的机上特色活动,将“无塑航班”计划延续推广,培养广大旅客可持续消费意识,赋能民航绿色环保发展。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