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 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月27日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2022年02月08日11:2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月26日至27日在拉萨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自治区纪委委员31人,列席275人。

  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会议并讲话。洛桑江村、严金海、陈永奇及自治区有关省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西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审议通过了王卫东同志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坚强保证》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全会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王君正同志的讲话。一致认为,王君正同志的讲话,明确提出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思路和任务举措,是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要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理解“两个确立”重大意义,坚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不移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态势;坚持不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党风政风建设;坚持不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努力构建全覆盖高效能的监督体系;坚决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指出,2021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纪委监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不松懈、不停步、再出发,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纪检监察工作在稳中求进和守正创新中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切实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纠治“四风”韧劲定力,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深入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发挥巡视巡察利剑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特别是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坚持抓学习促贯彻、抓监督促落实、抓自身促提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代会确定的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取得良好成效。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健全监督体系,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一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领会把握“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特别是“自我革命”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二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决防范“七个有之”问题,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三要持续释放零容忍反腐震慑,进一步加强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提高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覆盖面,不断提升“三不”一体推进治理成效。四要深入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持之以恒纠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惩治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五要突出政治巡视定位,健全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督促做好巡视整改,强化成果运用,提升巡视监督质效。六要稳步推进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县级纪委监委内设机构等改革,加强“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严肃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行为,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