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陨石展——40亿年前的天外来客!

格桑卓玛
2022年01月04日10:46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QQ截图20220103211758.jpg

2.jpg

  为庆祝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将于2021年12月18日-2022年1月18日举办精品科普陨石展。

  在此次展品中,除了常见的石陨石、铁陨石、石铁陨石以外,还有一些非常珍贵的陨石展品,包括月球NWA13788陨石、火星NWA12564陨石、灶神星HED陨石等等。

3.jpg

  在普通人的眼里,陨石是很神秘的东西。因为它们来自地球以外太阳系其他天体的碎片,绝大多数来自位于火星和木星之间的小行星带,只有少数来自月球和火星等其他星球。据统计每天降落到地球的地外物质大约有100-1000吨,但是最后能成为陨石的大约只有1%,外加地球表面有近四分之三的面积被海洋覆盖,到最后能真正被发现的陨石数量少之又少,因此每颗陨石都是如此珍贵。

  此次精品陨石科普展,将会有讲解员现场为市民解疑答惑,让大家零距离触摸陨石,学习如何识别陨石,以及陨石的来源、种类、品质等知识。

5.jpg

  践行藏域星球天文体验馆科普职责,突出“科普”主题,让广大市民更好的了解天文知识,激发科学兴趣。旨在大力弘扬航天精神,科学普及航天知识,激发全民族探索创新热情,唱响“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的主旋律,凝聚实现中国梦航天梦的强大力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