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砥砺奋进铸华章 继往开来谱新篇

自治区党委书记 王君正 自治区代主席 严金海

2022年01月01日14:05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岁序更迭之际,我们谨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族人民,向驻藏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政法干警,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口援藏省市、中央企业,向为西藏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老同志,向所有关心、支持西藏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即将挥别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和国家发展史上书写了盛世华章,在西藏发展进程中绘就了精彩画卷。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祝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题词“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中央代表团与各族干部群众共襄盛世、共庆节日,带来了党中央的深情厚爱和美好祝福,让我们倍感关怀、倍受鼓舞、倍增信心。我们感恩奋进、砥砺前行,反分裂斗争深入开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向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列;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川藏铁路全线开工,“复兴号”飞驰雪域高原;脱贫成果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民生事业全面进步,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自治区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条例深入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西藏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固边兴边富民行动深入推进,边境小康村全部建成,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改善,边境繁荣发展、边民团结幸福、边防安全稳固;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深入开展,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干部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基层党组织得到加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党在西藏的执政根基不断夯实。这一年,我们成功召开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党委领导班子,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重大举措,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壮美图景在雪域高原徐徐展开。

虎步奔腾开盛景、春风浩荡展宏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争先,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以服务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围绕“四件大事”、“四个确保”主攻“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奋力谱写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我们要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谋长久之策、行固本之举,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着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发挥优势促进发展,紧贴民生快速发展,高度重视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实施“十大民生工程”,解决教育、医疗、社保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让各族群众腰包更鼓、生活更美、日子越过越红火,着力创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生态文明是美丽西藏的底色,也是西藏的名片。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守护好这里的一草一木,建设好美丽家园,将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

神圣国土需要坚决守护,幸福家园需要全力建设。我们要扛起如山使命和政治责任,坚持屯兵和安民并举、固边和兴边并重,以稳边固边急需、反蚕食斗争急用、边民群众急盼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边境地区建设,让各族群众像格桑花一样扎根在雪域边陲,谱写“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新篇章,着力创建国家固边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区。

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当做建功新时代的追梦人。我们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扎实开展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弘扬优良作风、崇尚真抓实干、汇聚奋进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西藏的明天更加美好!

祝全区各族人民新年快乐、吉祥安康、扎西德勒!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