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调研时

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 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张黎黎 赵书彬
2021年12月29日09:46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调研。 这是王君正考察西藏组织工作数字化展馆、干部人才援藏工作和档案智能库房、网上档案查阅、档案整理等工作情况,与组工干部亲切交流。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来到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机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工作大局,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机关党员活动室、对口支援干部人才一处、干部档案数字化和智能档案室等部门,王君正考察西藏组织工作数字化展馆、干部人才援藏工作和档案智能库房、网上档案查阅、档案整理等工作情况,与组工干部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大家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向奋战在全区组工战线上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慰问。

  王君正强调,全区组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组织工作全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做到“六个表率”,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确保党中央的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树立问题导向抓落实,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巩固成果,提升水平,补齐短板,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推动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聚焦主责主业抓落实,深入推进党的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人才建设,带头做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的模范机关。

  王君正强调,要紧紧围绕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目标任务,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形成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工作机制。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立党为公、为事业选人,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确保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优化工作机制,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重基层、重实践、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在全社会营造尊才、爱才、惜才的良好氛围,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和渠道,使用好现有人才,用好援藏人才,引进急需人才,汇聚五湖四海人才,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经验来自于实践,才干来自于历练,要注重在基层一线发现、培养、锻炼、使用干部,旗帜鲜明地褒奖实干成功者、鼓励勇于探索者、淘汰怠政失职者、惩办违法乱纪者,真正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不拘一格把更多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干部选拔到西藏稳定发展生态强边重要岗位上,让干部人才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王君正强调,要适应西藏事业发展新形势,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只有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干部的表率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组织工作才能有效有为有位。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统筹抓好各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放在西藏工作大局中去推动,统筹抓好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真心实意关心基层干部,推动贤才能人上一线,精兵强将下基层。坚守公道正派的理念,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管党治党制度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用制度管人管事,从日常抓起、从小事抓起,加强纪律、制度、作风建设,切实做到思想教育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突出时代性,把握从严治党的规律,探索建立富有时代特征、贴近西藏实际的组织工作机制。突出系统性,以系统集成的思维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注重面上带动、注重点上突破,抓好典型引路。突出创新性,敢于跳出思维惯性,勇于摆脱路径依赖,研究新情况,探索新机制,解决新问题,扎实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之以恒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增强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在知识更新上下功夫,提高组工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带头传承“两路”精神、老西藏精神,塑造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组工干部要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带头做坚定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坚持群众路线、带头做勤政为民的表率,坚持求真务实、带头做勇于担当的表率,坚持民主集中制、带头做团结干事的表率,坚持怀德自重、带头做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从严治党、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党旗增光添彩。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赖蛟汇报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达娃次仁参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