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昌都市: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宽、越深、越新”

人民网 吴雨仁
2021年12月18日10:03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昌都市始终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深落实,按照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提出的“始终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的初心,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各级各部门以好作风、实举措把实事办好,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工作要求,认真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将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成效体现在增进民生福祉上。

2021年7月13日,陕西泰宏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某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就“芒康县产业园区拖欠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问题给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留言,“在芒康县产业园区做的沃福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的工程,去年3月份开始做,6月份做完,农民工工资和工程款60万左右一直没有付,藏东特色产品有限公司做的工程款260万左右也没有支付,都是招商引资项目,享受政府扶持政策,希望帮助解决。”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收到留言后,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高度重视,7月16日,将此留言转办昌都市委办公室核实处理。按照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加以解决好网民反映问题,及时做好回答和解释工作,切实走好网上群众工作路线”的批示精神,昌都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亲自督办,要求芒康县“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及时化解矛盾,督促抓好落实,切不可小事拖大造成影响”。芒康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相关部门成立芒康产业园区矛盾隐患调处工作专班,指派专人跟踪负责。最终,经先后3次沟通协调,分别于2021年8月11日、12月9日、12月16日向网民李某结清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280余万元,拖欠款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2021年12月14日,网民李某特意前来昌都市委办公室向普布顿珠书记赠送“人民的好书记”锦旗表示感谢。

网上群众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抓手,昌都市委始终高度重视,积极运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这一网上群众工作平台,听政声、察民意、解民忧。2021年度,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涉及昌都市的留言量170余件,主要聚焦在城市建设、劳动保障、组织人事、教育就业、基础民生等民生领域。截至目前,已回复159件,回复率达93.5%。

固民生之根本,蓄创新之动能,才能让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越走越宽、越走越新、越走越好。昌都市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汇聚民意,回应民需,不仅增强了干部群众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也丰富了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的内涵,进一步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昌都夯实了群众基础。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