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在昌都市八宿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西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要求落地落实

赵书彬 张黎黎
2021年12月17日09:3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2月14日下午和12月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昌都市八宿县企业、搬迁点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这是王君正在海螺水泥厂认真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规模效益、员工收入、市场布局、发展计划等情况。 本报记者 旦增西旦 摄

  14日下午和1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深入昌都市八宿县企业、搬迁点等,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

  在海螺水泥厂,王君正认真了解企业生产工艺、规模效益、员工收入、市场布局、发展计划等情况,面对面征求企业意见建议。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加大投资力度,扩大生产规模、抢占周边市场,努力提高效益,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希望不断提高产业援藏水平,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君正在西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走进便民服务大厅、卫生院、幼儿园,与干部、群众、医生、教师、学生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对各族干部职工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热情服务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并向基层党员群众赠送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双语宣讲提纲。在搬迁群众多阿江村家,王君正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家常。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深切关怀西藏各族人民,大家要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中,感念党的恩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当好人民的勤务员,努力让群众搬得出留得住、脱了贫能致富、生活越来越好。

  在然乌湖景区服务区,王君正认真了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资源是根、特色是本、文化是灵魂、市场是导向。要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坚持特色、高端、精品,促进文旅融合、提质增效,造福更多群众。

  调研中,王君正强调,昌都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自觉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立足自身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以实际行动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坚持不懈维护社会稳定。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坚持不懈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通力配合川藏铁路建设,积极推进藏东清洁能源开发。自觉把区域发展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向内联通、向外开放的总体布局之中,加快融入周边经济圈,让连接藏川滇青枢纽的区位优势真正彰显。

  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每年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增加群众收入作为重点,千方百计提高群众收入水平,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生活得更富裕更幸福。

  坚持不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将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让群众在参与生态建设中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

  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反分裂斗争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大抓基层,夯实基础,进一步形成“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转变作风,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奋力推动昌都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让藏东明珠更加闪耀。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自治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自治区党委常委达娃次仁参加。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