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君正主持召开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努力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张黎黎 赵书彬
2021年12月14日09:3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1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王君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回答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重点任务,高屋建瓴、把脉定向,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讲话,全面总结今年工作,科学部署明年任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深刻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的分析判断,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重要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王君正强调,明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研究谋划我区明年经济工作,把成绩总结好、把形势分析透、把举措谋划实,引导全区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统一行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所有发展都要赋予民族团结进步的意义,都要赋予维护统一、反对分裂的意义,都要赋予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意义,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速度与质量并重,规模与效益并举,确保我区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造条件,完善制度,稳妥推进共同富裕,大力改善和保障民生,让各族群众真正在发展中受益,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立问题导向,切实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特别要重视依法保护农民工等弱势群体的合法利益,真正彰显社会公平正义。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为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同西藏实际相结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维护好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为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

  抢抓机遇、主动作为,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建设、有效投资,积极培育优势产业,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进边境地区建设,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大局作出贡献。要不断提高新时代干部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实践中培养、锻炼、使用、选拔干部,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以抓落实的效果来检验干事创业的能力,党员干部要审慎用权、科学决策,对党忠诚,勇于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王君正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学笃行,凝心聚力,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全面梳理各项任务的进展情况,做实做细防疫情、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着力抓好节日保障,广泛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让各族人民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