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日喀则市萨嘎县:暖冬“六送”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1年12月08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日喀则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12月6日,“珠峰讲堂颂党恩?边疆儿女笑开颜”萨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暖冬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萨嘎县民族团结广场举行。

萨嘎县干部职工代表、师生代表、农牧民群众代表、企业职工代表、个体工商户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拉开了萨嘎县暖冬“送理论、送政策、送文艺、送电影、送图书、送服务”实践活动序幕,萨嘎县将通过开展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暖冬“六送”实践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落地生根,为推动新时代萨嘎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萨嘎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文艺宣传活动在开场舞《扎西秀》中拉开帷幕。相声《最美萨嘎》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和欢快笑声。折嘠《小康萨嘎》、舞蹈《大地盛舞》、女子群舞《打奶舞》、男女二重唱《幸福生活的赞歌》和国家级非遗舞蹈《远古的云彩》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节目让现场观众乐享“文化大餐”“精神食粮”,激荡起大家心中浓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萨嘎县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下一步我们将充分调动各级文艺队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演出结束后,广大干部职工代表、师生代表、农牧民群众代表在萨嘎县甲谐展厅参观了“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成就展览。展板用图为并茂的史实、生动鲜活的故事,全景式地展示了70年来党领导西藏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矢志奋斗的伟大历史进程,实现了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奇迹,如今的西藏,人民物质生活水平极大提高,西藏各族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各族群众正阔步迈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爱核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齐心协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萨嘎。

萨嘎县完小六年级三班学生其米仁增说:“通过观看一个个展板,深刻直观地了解到70年来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我将好好学习,不负党恩,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县民族团结广场上,萨嘎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妇联、县总工会、县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积极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图书”活动,吸引了广大农牧民群众参与。

萨嘎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启动仪式的顺利开展,下一步,萨嘎县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要求上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学习、认真组织宣讲、倾情为民服务,确保暖冬“六送”实践活动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让群众在这个冬天感到温暖。(萨嘎县文明办供稿)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