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召开肺癌多学科协作诊疗会

娄梦琳
2021年12月02日10:21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肺癌诊治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广大肺癌患者,近日,自治区人民医院召开肺癌多学科协作诊疗团队启动会。

  记者了解到,中国肺癌发病率和病死率均居首位,我区尽管无准确肺癌流行病学数据,但临床上肺癌患者多,需求大。为了给我区患者提供综合、全面且精准化的诊疗方案,为加强学科间的沟通融合,启动会上,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援藏专家程渊、肿瘤内科援藏专家陈闪闪、心胸外科援藏专家隋锡朝、病理科援藏专家游燕分享了各自的成功实践经验及复杂疑难的肺癌病例诊治过程。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斌表示,要以肺癌MDT启动会为契机,提升肺癌患者的诊疗水平,加强注重专业学科及人才梯队的建设,促进更多青年医生参与到MDT中,形成长效机制,使全区肺癌的诊治更加规范。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