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亚夏:我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王珊
2021年11月30日09:49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能够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我很高兴也很荣幸,想利用这个机会表达我们珞巴族群众的感恩之情。我一直生活在农村,亲身见证了珞巴族在党的一系列好政策的指引下,生产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珞巴族也叫‘大山民族’,听村里老人讲,我们以前一直是靠狩猎、采集生活,住的是自己搭的竹楼,隔不住风、也挡不了雨,穿的用的也都很原始、落后,生活特别苦。”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林芝市米林县南伊珞巴民族乡南伊村妇联主席亚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亚夏说:“在党的好政策的引领下,珞巴族群众慢慢从山上搬下来,各级党委、政府帮我们修房子、建学校、建卫生室,水电路通到了家家户户,衣食住行等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上学、看病这些都很方便,也都有了保险,真的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我们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不光是生活过得好,我们珞巴族的传统文化也得到了保护和发展,珞巴的始祖传说和珞巴刀舞、竹编、织布,都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亚夏表示,回去之后,会将本次会议精神和参会的一些感受传达给身边的珞巴群众,让大家更加明白自治区党委、政府为了群众过上好日子所做的部署安排,更加自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对追求未来美好生活更有奔头、更有干劲。

  亚夏说:“我也会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党代表、是一名村干部,要发挥好自己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群众把日子过好、把边境守好。”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