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史金茹
2021年10月08日09:48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自治区工商联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办事,全力以赴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区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到37.48万户,注册资本(金)达到1.07万亿元。

  发挥职能优势,解决企业难题。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我区加强与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西藏银行沟通协作,与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100余家在藏四川籍商会企业举办“企业综合服务系统”宣介会,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西藏银行联合举办银企对接会,对接融资需求企业50余家。

  完善体制机制,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我区充分发挥区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作用,加强部门协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我区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5个督导组赴各地市、各成员单位、有关商(协)督导民营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形成督导报告、民营经济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安排。

  加强服务质量,搭建走出去平台。我区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开展国防动员重点潜力统计调查,对重点行业资源进行统计核实。汇总完善西藏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数据库,助力创新型成长型民营企业发展。

  “企业发展有需要,我们就尽最大努力去解决。”据自治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来,区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头到商会、企业开展调研,了解困难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将民营企业反映的46个困难问题反馈自治区相关部门和地市予以协调解决。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