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西藏:科技助农 地里长出了“金疙瘩”

2021年09月24日10:56 |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小字号
马铃薯丰收了。 人民网 李海霞摄
马铃薯丰收了。 人民网 李海霞摄

人民网拉萨9月24日电(李海霞)马铃薯在西藏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是藏族群众非常喜欢的粮菜兼用食品。西藏马铃薯常年种植面积在24万亩左右,由于存在品种结构单一、退化严重,优质高产品种缺乏、栽培技术落后、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其产业化、规模化发展受到了严重制约。

近年来,国家马铃薯产业技术体系拉萨综合试验站,以西藏自治区农科院蔬菜研究所为依托单位,发挥科技助农作用,开展高产优质马铃薯新品种筛选、机种机收中小型机械全程化等技术试验等,有效缓解了西藏地区品种结构单一、优质高产品种缺乏、市场竞争力不强的问题。同时,有力推动了西藏马铃薯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