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西藏频道

王亚娟:乡村振兴路上的“半边天”

拉巴桑姆
2021年08月31日09:41 |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小字号

  近年来,随着全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涌现出一大批新时代优秀女性乡镇干部,在堆龙德庆区就有一位,她就是王亚娟。

  从农村到城区,从贫困到富裕,王亚娟是羊达街道变化的见证者,更是参与者。“我在羊达街道的8年,是羊达脱贫攻坚砥砺奋进的8年,整个过程我都参与了,是一段很难忘的经历。”王亚娟说。

  2013年,王亚娟担任羊达乡副乡长。2016年6月,王亚娟临危受命,调整担任羊达乡党工委副书记。此后5年,王亚娟扎根在羊达街道各村各社区,共走访入户贫困户500余次,羊达街道脱贫户2020年人均纯收入达到19867.78元,较2015年同比增长了11倍。

  担任羊达乡党工委副书记后不久,王亚娟发现,部分党员存在思想意识陈旧、缺少责任意识、缺乏先锋模范意识等问题。

  结合存在的问题,考虑到农牧民群众白天忙于生产的实际,她决定在晚上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利用微信、横幅、海报等渠道宣传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在“支部建设规范年”活动中,羊达街道各基层党支部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5年来,羊达街道发展预备党员89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35名,在王亚娟的努力下,3个村(社区)“两委”班子更加团结,更有凝聚力。

  与此同时,王亚娟所在的羊达街道还注重因地制宜,推进基层党建创新发展。该街道的通嘎社区以居民自治、社企共治为切入点,协调运用社区“大支委”“居民公约”及网格化管理等途径,从根本上强化基层党组织统筹资源、服务居民的战斗堡垒作用;航龙物流有限公司及所在商圈党支部积极融入本地群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实现社企共治、资源共享、互惠互荣的良好局面。5年时间里,在王亚娟与街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羊达街道党建模式百花齐放,群众生活更方便了,街道治理也更加高效有序。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