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森林消防队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2日16:47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重温入党誓词

人民网拉萨4月2日电 连日来,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党委以“五学”为抓手,夯实全体指战员学习基础,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针对两级机关人员难集中的实际,开展每天集中自学。规定每天下午上班第一小时,由党委中心组、机关党支部分头组织所属党员开展阅读式、交流式、抄录式集中自学,重点学习必读书籍和编印的应知应会内容。针对部分藏族消防员汉语基础、理解能力差的实际,组织藏汉结对互学。结成汉藏队员互学对子400余对,汉族指战员帮助藏族指战员弄通新媒体平台学习,藏族指战员帮助汉族指战员理解西藏宗教史。针对基层任务重、读书难的实际,开展读书讲书共学。以班为单位,划分书目篇目、分头读书,每周党团日活动开展“大家谈”讲书活动,组织开展党史内容的微朗读、微分享活动。针对指战员久在高原、记忆力减退的实际,开展随机抽问强学。组织各级每天利用营区广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党史常识,在饭前课后、训练间隙等时机进行随机提问,坚持做到每天背记5道题,力促学习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该总队纪委将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纳入作风督查内容,开展纪委监督促学。3月28日,驻拉萨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和实地检查,对思想不重视、落实打折扣、甚至搞形式主义的现象做到指名道姓通报、依规追责问责,切实立起从严督学的鲜明导向。

学习党史教育

该总队党委副书记、总队长刘义全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我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更是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一项政治任务,要了解党从哪里来,要理解为什么学,要明白学什么,要知道怎么学。坚持学以致用,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转型强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

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该总队各级迅速行动,层层压实责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该总队林芝支队围绕“扎根奉献高原,守护绿水青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因公牺牲钟季伦同志扎根高原、拼搏进取的先进事迹,引导指战员自觉弘扬“老西藏精神”和“四极”精神,立足本职、担当尽责,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队伍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那曲大队山南驻防分队在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纪念来临之际,组织指战员到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参观学习,通过新旧历史对比,感受西藏和平解放特别是民主改革后,农奴翻身解放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特勤大队通过制作悬挂“文化墙”“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的光辉历程”、“历届大会简介”等党史学习版面,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红”起来,做实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历史故事。(图文均由西藏森林消防总队提供)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