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实施农村电网自动化完善工程 乡村供电更加安全可靠

万慧

2021年03月23日11:32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昌都实施农村电网自动化完善工程 乡村供电更加安全可靠

  近日,35kV妥坝变电站10kV妥格线开关精准合闸,调度和站端监控平台上显示妥格线开关位置正确,电压、电流、功率正常,这标志着昌都317国道沿途三座(拉多、面达、妥坝)35kV变电站农村电网自动化完善项目开局取得了成功,拉多、面达、妥坝乡内34个村及重要用户的供用电状态已正式进入昌都电力监控范围。

  昌都农村电网自动化完善工程计划新敷设光缆22条,长度超过675公里,改造26座35kV“盲调”变电站通信自动化设备设施和配套县域调度自动化系统。该工程是西藏自治区唯一一个推进“全综自”技改的通信自动化升级项目。工程建成后,可以实现偏远、末端变电站及线路的全面监控功能,能及时发现变电站或配电线路异常、故障等信息,有助于地区的供电事故分析和抢修,减少事故停电时间,有效杜绝大面积、长时间、频繁停电问题,保障乡村供电安全可靠。

(责编:次仁罗布、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