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西藏各地开展学雷锋活动

2021年03月08日09: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弘扬雷锋精神 倡导文明新风 西藏各地开展学雷锋活动

3.jpg

  图为志愿者们协助医生,给那曲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的患者测量血压。本网记者 万靖 摄       

  连日来,我区各地举行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呼吁广大志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3月5日,林芝市米林县以“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市民”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深入推进学雷锋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专业化。

  在米林县宇妥广场,“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在群众慷慨激昂的合唱中拉开序幕。接着,由志愿服务队宣讲人员开展主题朗诵,通过讲述雷锋故事、宣传雷锋精神,呼吁群众发扬雷锋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随后,由志愿者组成的卫生健康服务队、法律服务队、文化服务队等7支志愿服务队,分别认真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宣传、法律咨询、“送图书、送文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大力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3月5日,昌都市文化局、卫健委、市残联等11支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技术等志愿服务活动。市文化局志愿服务队开展文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启齿街社区居民送去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市卫健委志愿服务队在四川桥社区开展“防疫防控暨义诊活动进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暖人暖心”活动,为社区居民免费体检的同时,呼吁广大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市残联志愿服务队慰问达吉街社区困难残疾人家庭;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服务队在德吉社区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常识讲解,在活动现场进行火灾扑救演练,帮助社区居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卡若区志愿服务队组织民间艺术团为卡若区五保集中供养中心老人送上了精彩的节目表演,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据不完全统计,3月5日当天,昌都市累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次,服务群众1800余人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3月4日,那曲市文明办组织市相关单位,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当天,市文明办组织市人民医院、市税务局、中国电信西藏那曲分公司工作人员前往市残疾人联合会残疾人康复托养中心,为他们送去加湿器、烧水壶、卫生用品等价值3万余元的生活物资,同时进行义诊,免费发放价值2万余元的常用药品,鼓励他们要以积极的心态战胜困难。第二天,市文明办组织市卫健委和生态环境局的10余名志愿者来到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全校消毒、教室清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卫生,为学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3月5日,山南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学雷锋、讲文明——“点亮心灯、照亮心路”志愿服务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涉及卫生、餐饮、服装和美发等10余个行业,爱心企业志愿服务队蔡氏餐饮有限公司、华康医院、美团公司、松果骑行以及生态环境乃东分局组织志愿者踊跃参与。

  活动中,华康医院组织志愿者在乃东区集中供养中心开展“关爱老人、与爱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义诊、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家常;山南美团公司组织志愿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送去爱心午餐和口罩,呼吁广大群众关爱为文明城市建设默默付出的环卫工人;乃东区交警大队、生态环境乃东分局联合松果骑行公司开展“文明出行,安全先行,对违规骑行说‘不’”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文明劝导,教育引导广大市民合规停放车辆,对文明行动成果进行宣传报道,对不文明骑行用户进行曝光,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骑行队伍中来。此次志愿服务共开展活动60余场次,3000余名志愿者参与,受教育群众达2万余人。

  (龚小翠 记者 胡文 万慧 曲珍 万靖 巴桑旺姆)

(责编:旦增卓色、吴雨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