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籍在粤就业大学生高硕:勇敢走出去,天地更宽阔

张猛

2021年01月18日09:51  来源:最开始看到林芝市人社
 
原标题:林芝籍在粤就业大学生高硕:勇敢走出去,天地更宽阔

  “最开始看到林芝市人社局招录消息的是我爸爸,他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相关信息之后,就直接分享给我,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之前就想到内地就业,但是没有好的机会,竞争压力也太大。”高硕现就职于广东省深圳市深圳大学组织部,是2018年通过广东省事业单位专项招录来到深圳市就业的。

  高硕说,虽然她从初中开始就在内地班读书,但对于选择赴区外就业心里还是很没底的。刚到深圳大学时,面对这份崭新的工作,高硕既期待又紧张。

  入职时,领导和同事考虑到高硕第一次参加工作,给了她充足的时间去适应环境、了解部门工作任务、还帮她申请了校内周转房,解决了高硕工作生活上的难题。就这样,在领导同事的帮助下,高硕很快地适应了工作生活环境,工作能力也在不断提升。

  “来到这里以后,领导非常关照,同事也非常友好,当我工作上遇到困惑的时候,会去请教同事,他们会跟我讲得很清楚,我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高硕开心地说道。

  深圳大学组织部副部长陈云飞说:“高硕来到深圳大学很快就融入到工作的团队里,性格很热情,适应能力也很强,工作上也非常的认真,在工作中,能力、成效各方面都表现得非常棒。”

  今年4月,深圳大学开展了干部档案专项审核工作,按照单位领导的安排部署,这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交由高硕负责。新的工作、新的挑战,高硕把巨大的压力变成了成长的动力,和同事们有序地推进相关工作的开展。

  “一开始思绪杂乱的时候,推动工作非常困难,后面工作越做越细,思路就越来越清晰,我发现只要把每项工作的模块或是框架理清楚,工作其实很容易去推动进行的,我觉得现在的我成长了。”高硕说道。

  如今,在工作岗位上,高硕干劲十足。她说特别感谢就业援藏,让她在区外实现了稳定就业,她会不断努力,在粤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高硕说:“选择区外就业对我来说其实有点像是梦想照进现实,我考大学的时候,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发的第一条微信朋友圈也是梦想照进现实。我相信对于很多区内的学生来说,有一个好的就业机会是很重要的,林芝市推动进行的区外就业就是一次很好的机会。”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