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袁海霞 郑璐

2020年12月31日09:47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西藏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我区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对会议传递的新信息、谋划的新思路、部署的新举措,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立足办好自己的事,奋发争先、开拓进取,坚定不移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西藏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会议,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西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康玉环说,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会议精神融入教学全过程。

  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石成华表示,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明了要在办好“四件大事”、实现“四个确保”上下功夫。下一步,全区商务系统将紧扣目标,切实把智慧力量凝聚到会议精神上来,立足商务职能,对内畅通融入国内大市场循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打通堵点、补齐短板,优化流通布局、健全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对外实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进一步拓展打造高水平对外开放平台,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促进内需和外需、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夯实外向型经济基础,构建外贸竞争新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商务力量。

  通过电视收看自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师张艾平感触颇深。他说:“会议对西藏未来发展的很多方面做了长远规划,特别是在推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作出了更加科学的安排部署。学习了会议精神,我倍感振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核心问题的教学设计和研讨,采取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把思政教学工作落到实处,构建更加完善的全方位思政育人体系。”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