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跨越喜马拉雅》播出

姚闻

2020年12月15日10:3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纪录片《跨越喜马拉雅》播出

  为更好展现新时代西藏新成就新面貌,讲好中国梦西藏故事,记录西藏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展示西藏作为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建设成就,经自治区政府批准,由自治区商务厅牵头,携手北京发现之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精心策划、拍摄的三集纪录片《跨越喜马拉雅》于12月14日起,每晚19:23在CCTV-9播出。

  据悉,《跨越喜马拉雅》拍摄团队先后多次在拉萨、樟木、吉隆等地,深入边贸市场、村镇、企业,并远赴尼泊尔等广泛调研采访,拍摄素材。通过讲述喜马拉雅山脉两侧的人们努力改变命运的故事,给观众呈现一个现代又灵动的西藏。该纪录片分为三集,分别为《闯世界》《和时间赛跑的人》以及《风吹出来的地方》,每集时长约为28分钟,真实记录了西藏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落实共商共建共享合作理念的具体成果,充分展示了西藏作为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的巨大成就和崭新面貌,展现了西藏温度、西藏速度、西藏力量。

  广大观众除可在中央电视台收看外,还可在“中国西藏旅游”“西藏日报”“中国西藏网”等微博平台、“中国西藏旅游”“西藏日报”抖音平台、“中国西藏旅游”微信公众号收看。

(责编:郝洁、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