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添发展后劲 西藏选拔配备3.6万余名村级后备干部

楚武干

2020年12月09日10:44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增添发展后劲 西藏选拔配备3.6万余名村级后备干部

  近日,记者从区党委组织部获悉,我区实施村级后备干部培育行动以来,从本村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农牧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负责人、村医村教、乡村振兴专干等群体中物色合适人选,重点将政治立场坚定、群众威望高、致富带头能力强、能听说读写藏汉双语的农牧区优秀青年党员培养选拔为村级后备干部,为乡村振兴积蓄力量。目前,全区共把3.6万余名农牧区优秀青年党员推选为村级后备干部。

  据了解,我区按照正职1∶2、其他成员和妇女干部1∶1的比例选拔配备村级后备干部。目前,全区已建立一支正职1.1万余名、其他成员和妇女干部2.49万余名的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为确保选出来的后备干部政治过关,我区严格人选标准,突出“双好双强”,把政治素质过硬作为选拔后备干部的“硬指标”。大力推进村级后备干部履职能力建设,大规模培训村级后备干部。同时,注重实践锻炼,采取乡镇党政正职联系村(居)正职后备干部、副职联系其他后备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乡村振兴专干等方式,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引导村级后备干部在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

(责编:旦增卓色、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