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市鲁朗景区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王菲

2020年12月04日10:36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林芝市鲁朗景区获“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日前,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主办的“中国天然氧吧”2020年创建活动发布会暨第二届产业发展大会在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举办。在授牌仪式上,全国共有79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其中,我区林芝市鲁朗景区成功入选,成为继山南市错那县勒布沟之后,西藏第二个获此称号的地区。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由中国气象服务协会发起,2016年正式启动。活动着眼于评价地区旅游气候及生态环境质量,旨在发展生态旅游、健康旅游。活动以气候和生态环境为评估重点,每年度由地区自愿申报,经中国气象服务协会设立的“中国天然氧吧”创建评选委员会审查、复核、综合评议后,最终评选出符合条件的地区。

  “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对进一步推动鲁朗景区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绿色经济、开发气候资源等方面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充分挖掘鲁朗宜人的气候资源和优越的生态资源优势,着力打造生态旅游服务产品、完善旅游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生产发展、生活改善、生态良好。”林芝市鲁朗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凌源俪说。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