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梧大桥半封闭时间将延长至12月8日

央金卓玛

2020年12月02日11: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原标题:柳梧大桥半封闭时间将延长至12月8日

  据了解,今年7月份开始,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通过政府招投标方式确定了柳梧大桥病害处置施工单位,并组织对柳梧大桥开展了维修加固工作,这也是柳梧大桥运行13年来进行的首次全方位病害处置工作。

  据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副处长王吉昆介绍,此次桥梁维修加固工作是对柳梧大桥进行连续三年的跟踪安全检测后根据检测报告进行的,邀请了专业的桥梁设计公司制定维修加固方案。维修加固工作从今年7月份开始,7-10月份,对桥下结构进行了维修,主要是箱体裂缝修补、桥梁榫卯结构的更新维修、桥体的涂装等。从10月底开始,组织施工人员对桥面伸缩缝及其他受损部件进行维修加固,例如桥梁伸缩缝更换、桥面铺装层网裂病害处置、部分结构部件除锈、桥梁全面涂装等工作。

  由于近期气温骤降,用于固定伸缩缝的混凝土养护时间变长,增加了施工工期。为确保桥面伸缩缝施工质量,经请示拉萨市政府,同时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同意,拉萨市市政工程养护管理处决定将半封闭时间延长至12月8日。施工期间易出现车辆通行缓慢、交通拥堵等现象,对此,请广大驾驶人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尽量绕行,需从施工路段通行的驾驶人,请根据施工现场标志、标牌及现场执勤民警和施工人员的指挥,安全、文明出行。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