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高校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楚武干

2020年12月01日10:59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原标题:我区高校获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日前,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和旅游与文化学院共同推荐的《玛旁雍措·莲华之宝》项目斩获金奖,创造该校参赛历史最好成绩,也是我区高校首次获得该项比赛金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6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国内外各大高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453个项目进入总决赛,最终遴选出11个项目参加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玛旁雍措·莲华之宝》项目以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为主模式,由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和西藏城发莲华之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是以藏彩牦牛骨瓷制作为基础开发的牦牛骨瓷用具、牦牛骨瓷唐卡、牦牛骨瓷工艺品等产品体系。“该项目通过与公司建立产教融合基地,不仅弘扬了西藏独特的优秀传统文化,每年还直接带动200余名对口专业学生就业。”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许震宇说。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索朗欧珠说:“近年来,我们一方面鼓励学生勇于创新,另一方面整合资源、创造条件,为学生‘奇思妙想’的实现搭建平台,通过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实现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