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辖区全面启用存款保险标识

2020年11月30日15:09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人民网拉萨11月30日电(李海霞)11月28日,全国统一正式启用存款保险标识。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结合辖区金融实际,扎实做好西藏辖区存款保险制度实施及标识启用工作。截至目前,西藏辖区共计15家投保机构,总计870家网点,辖内法人银行存款保险客户覆盖率达99%以上。

使用存款保险标识是国际通行做法,是各国实施存款保险制度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副行长刘家荣说:“西藏各金融机构和全国同步启用存款保险标识,有利于存款人更加方便地识别参加存款保险的金融机构。同时,通过各金融机构多渠道开展存款保险宣传,进一步提升西藏广大人民群众对存款保险的认识,增强社会公众对金融机构的信心。”

他表示,接下来会进一步完善存款保险制度,保护存款人合法权益,加大存款保险宣传力度,将宣传重点延伸到金融知识相对匮乏的农牧区,进一步提升西藏社会大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促进西藏全区银行业健康发展。

(责编:次仁罗布、陈曦)